微博ID:三条弥生

【三日婶】温柔陷阱

有车,慎入! 

黑暗本丸设定,反差有,黑化有,可能ooc 

我最近怎么老写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…… 

审神者唱的歌是KOKIA的《花宴》

 

“ぼんやり眺める春うらうら, 

うす桃色の風が光る, 

遠くに見えてる山も笑い, 

春告げ鳥の美しい声。” 

 

审神者喜欢唱歌,自然,她也有一副动听的好嗓子。本丸里总能听见她的歌声,温柔的歌声,如同四月春风轻抚山樱,纷纷扬扬一场花雨。 

可惜,她接任的是一座黑暗本丸,这里的大多数付丧神都暗堕了。 

如同大多数喜欢刀剑的其他审神者一样,善良天真的审神者总是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和歌喉感动这里的人。 

可这些在付丧神们的眼里,就是个可怜的笑话。 

 

“相信你?”加州清光嗤笑一声,血色的眼中带着几分不屑,“抱歉,我最讨厌人类了~” 

“呐,安定,你也是吧?” 

“嗯,是啊。” 

小臂已经生出骨刺的付丧神冷漠地应了一声,他抬头冷冷看了眼前的审神者一眼,又低下头擦手中的刀剑。 

“西洋传说里塞壬般的歌声吗?嗯……真是披着人类表皮的妖怪啊。” 

“只会唱歌没有实力的花瓶……啊,我说,如果你和他们一样有实力的话,一定也会做同样的事情吧?”不知道哪个付丧神冰冷地嘲笑道。 

“哎呀哎呀,你们说的未免太过分了吧~”髭切走到审神者面前,用看可怜虫的目光注视着她,“你看,都流眼泪了。” 

他说着,用指尖轻轻揩拭那些泪痕。只是,在审神者眸中希望重燃的时候,他露出了狡黠的笑容…… 

“您知道为什么我们不杀您吗?答案很简单……” 

“您真是太弱了,根本不需要我们动手呢~” 

看着审神者眼中的希望熄灭,髭切满意地笑了。在这世界上,有什么比给予一个人希望又立刻让他绝望更畅快? 

“无论如何,请您继续好好做您的审神者吧……嘛,省的以后换个难对付的麻烦人物。” 

髭切率先走了,然后是清光,接着是安定……大广间很快便变得空荡荡的,只剩下审神者……和三日月?审神者不可置信地望着身着绀色狩衣的付丧神,他正静静坐在离自己很远的地方。美丽的神明虽然也暗堕了,但外表并无任何改变,依旧貌美高贵如初。 

三日月宗近忽然站起身,朝审神者走来。他带着温和的微笑,如果不是看过政府的报告,审神者一定会觉得眼前的付丧神是这里唯一没有暗堕的刀。 

像受惊的小兔子,审神者往后缩了缩。 

“您的歌声很美。” 

付丧神没有说任何过分的话,面对审神者的害怕亦不嗔怪,反而安抚一般摸了摸审神者的头。 

“您已经做的很好了,好孩子。” 

这是审神者来到这里以后,唯一感受到的温暖。 

 

渐渐的,她知道了。三日月虽然已经暗堕了,但实际只是被这个本丸里如同“恙”一样的污浊之气所感染,心智还是如同刚苏醒的时候。温和而强大的付丧神,很快和在这座本丸里形单影只的审神者拉近了关系。 

每当付丧神独自坐在廊侧上喝茶的时候,总能看到审神者快乐地在田埂中穿梭,甜美的歌声从远处传来。 

 

“一○○年樹齢の見事な幹, 

しっかり大地に根を下ろして, 

張り巡らされた 枝が天を, 

仰いでいる様に 手を伸ばして, 

おかえり いつでも 帰りを 待つ, 

人 川 山 谷 夢 かわりゆこうとも, 

かわらない心 花の宴。 ” 

 

望着审神者无忧的笑容,三日月的眸中闪过一抹难以辨明的情绪,温柔的视线不减,可其间却似乎蕴藏着更深切的东西。 

 

“三日月,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 

“为什么……不早点告诉我呢?” 

审神者坐在付丧神面前,神情复杂。她手中是一张信纸,上面清清楚楚写着如何使感染暗堕气息的付丧神恢复正常。 

付丧神亦是坐着,他沉静接过审神者手上的信纸,折了几折,扔进了一旁的废纸篓。 

“姬君,我不值得您做这种事,”他开口了,“寄给您这封信的审神者虽然没有讲明,但您应该也隐隐约约明白她的意思吧?” 

“祛除邪祟之物,以您现在的能力根本不能举行净化仪式,那么就只剩下最后一个办法了……” 

付丧神没有说下去,审神者却明白付丧神的意思。不能举行仪式,便意味着只能用最让人难以接受的方式——jiao 合。 

“或许其他人我没法接受……但是……但是……”审神者有些局促不安,脸上显现出chu 女才有的羞赧,“但是,如果是三日月的话,我可以做到的。” 

“我……唔!” 

唇舌被付丧神堵住,唇齿相依着,付丧神的气息强行灌进身体里。审神者一时间有些透不过气,干裂的嘴唇挣扎着,却只能发出无力的呜咽。 

察觉了审神者的不擅长,三日月放开了审神者,他怜爱地望着大口喘息的审神者。指尖将审神者的碎发挑到耳后,他说道:“不管怎样,我只希望您不要后悔。” 

“如果可以帮助三日月的话,我不会后悔!”审神者笃定地说道,“只是,这些事情我什么都不懂,也什么都不会……” 

越说到最后,审神者的声音便越轻。 

“哈哈哈,不必担心,”三日月伸出手,将审神者抱进怀里,“我会好好教您的……所以,也不要害怕。”


链接走评论

评论(7)
热度(9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弥生野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