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ID:三条弥生

【三日婶】拯救

短打,以前想起的梗


 


我时常在想,身处黑暗的我何时才能看见光?


只有微光的囚室,血肉飞溅,倒映人影的一滩滩血池,刀剑入肉的闷声,痛苦的呻吟。


 


“……留到最后的孩子?”


“是的,大人,她是唯一一个。”


忽然,一双手搭在她肩上。


“审神者,你愿意做吗?”


 


于是,她成为了审神者。


好像是因为忘记了过去,好像是因为付丧神们的温柔。审神者开朗外向,总是嘻嘻哈哈和鹤丸一起谋划无伤大雅的恶作剧,让初始刀头疼不已。


“哈哈哈,无妨无妨,她心里有底。”


面对初始刀的抱怨之辞,初锻刀只是捧着茶,哈哈一笑而过。


“再言之,我们姬君本就不是什么普通的女孩子,或许这样更好。”


“您是再说以前……?”


“歌仙殿,”三日月眸光一闪,略微露出严肃神情,“当初姬君的情况你也是知道的。”


歌仙心里一酸。作为初始刀,他何尝不知这些?他至今犹记才七八岁的孩子手里紧握着小刀,没有表情,只用带着危险的视线看着自己。


“歌仙殿,才仅仅几年,她不会真正忘记的,”三日月悠悠叹气,“你怎不知,她是为了让我们放心,故意装出来的?”


“三日月殿的意思是……?”


“有些事情一辈子不面对是不现实的,强行被掩埋的记忆总有一天还会再爆发出来……这你我都明白。”


可是,谁会希望自己的审神者再去面对那种事情?如果可以的话,他们自然希望审神者至年老衰亡都找不到那个爆发点。


那个会足以毁了她的爆发点……


“但愿……”


 


可那避之不及的一天终究来了。


“这是什么?!”


他鲜少真正动怒,但此时此刻也不免面露危色。暗堕本丸是什么样子,审神者或许不知,但他却再清楚不过了,难保审神者待在那里不会回忆起曾经不愉快的回忆。


而时之政府……三日月的眸子泛起冷意,他们一直致力于唤醒他们培养的杀人工具,或许正是看准了自己与歌仙出阵的时机,让审神者一个人去退治那个本丸。


“我去找她。”


 


短刀和小刀或许有些区别,但并不影响一个人骨子里的嗜血。九年前如此,九年后亦是,刻在血脉里的残暴并不会改变。


可是……为什么?以前只是大脑放空,机械地重复一个简单的动作,如今却会想起别人?想起三日月和自己在本丸的草坪上放风筝,看着菱形的风筝远远飘在湛蓝的天空,自己便忍不住露出微笑。


倒了一地的尸体,残碎的刀片,血液。


审神者茫然地低头,手上不知何时染上了鲜血,浓艳的颜色刺激着视觉神经,让她不自觉又举起手中的短刀……


“姬君!”


手忽然被人钳制住,眸中所见的绯红撞入了一抹绀蓝。


“三日月……?”


缓缓松开手,短刀落在地上发出的清脆声响好像让她清醒了一点。


“好了,没事了,没事了……姬君,听的见我的声音吗?抱歉,我来晚了。”


猝不及防跌入温暖的怀抱,审神者忍不住眯起眼睛。


她好像看见了一束光,蜷缩黑暗一隅里忽见的一束光。


有点刺眼……


“我说,三日月,你抱太紧了,好勒……对了,晚上咪酱能做秋刀鱼吗?”


评论
热度(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弥生野鬼 | Powered by LOFTER